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登台讲述战斗故事

讲一讲“历史上的今天”


本报讯 张石水、张书赓报道:“面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娄山关,革命先辈冒着枪林弹雨,与敌人展开白刃战。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就了突破天堑的胜利之路……”盛夏,第76集团军某旅“战斗故事大家讲”教育课堂上,该旅装步一连指导员杨茂深情讲述连队前身的长征史,让官兵深受触动。据悉,组织官兵轮流登台,讲述旅队战斗故事,是该旅提升野外驻训期间主题教育质效的举措之一。

“今年野外驻训展开后,部队分散配置在多个艰苦边远地区,各类大项任务压茬推进,如何搞好主题教育、服务练兵备战,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该旅领导介绍说,针对驻训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等实际,他们通过挖掘旅队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官兵向英模先辈学习,锻造过硬战斗作风,争当训练标兵。为此,该旅收集整理旅史典型事迹,建立教育资源库;抓住长途机动、训练间隙等时机,开展“历史上的今天”旅史主题学习活动,推出“战斗故事大家讲”系列课程,同时评选标兵模范,激励官兵投身练兵备战。

前不久,该旅某导弹连在海拔4000多米的驻训地持续开展高强度发射演练。听了指导员翟高峰的“挺进高海拔、沙场当先锋”专题教育宣讲,官兵们精武强能的紧迫感使命感被进一步激发。大家克服恶劣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纷纷在演练一线砥砺斗志、锤炼硬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