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总站探索士官骨干培养模式

结对帮带助力快速成长


本报讯 奉云鹤、柴淯泷报道:近日,海军某总站上士马占书的自主革新成果,在项目验收会上得到评审小组一致认可。马占书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工程师陈骄阳对他的悉心指导帮带。今年以来,该总站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实行专业技术干部一对一培训、点对点辅导,系统培养士官骨干,强化其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以往,士官骨干同技术人员的交流主要集中在保障试验任务中,专业理论学习机会较少。”该总站领导说,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在每个专业遴选1至2名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初中级士官,与专业技术干部结成帮带对子;采取辅导授课、课题攻关、学术交流等方式,帮助士官骨干提升业务素质,缩短培养周期。

优势互补,双向受益。该总站将技术干部的专业理论与士官骨干的实际操作经验有机结合,使课题攻关更加贴近实战。上士史公莱在高级工程师杨彦杰的帮带下,快速掌握新装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并将所学内容分享给战友,官兵与新装备的磨合时间大大减少。

据悉,该总站已有5类专业7个项目通过评审验收,通信、雷达等装备性能得到优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