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教育部出台举措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教育部为此出台专门政策,通过引导学生国内上网课、允许国内高校提供短期学习交流机会、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等方式,解决这类学生的现实困难。

教育部明确,在确保教育公平的前提下,允许高校通过签订协议等方式,接收出国留学人员先行在国内高校借读学习。允许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考核招录部分符合特定条件的出国留学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