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名家寄语


王 蒙(人民艺术家):祝贺“长征”副刊出版5000期!

郭运德(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传承长征精神,让战地黄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袁新文(《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充盈金戈铁马豪情;融汇大家名家才思,书写强国强军华章。

邓 凯(《光明日报》文艺部执行主任):军号嘹亮,军歌昂扬。期待“长征”副刊在强军兴军伟业中,燃起中国军人血性之火,尽显人民军队无上荣光。

梁鸿鹰(《文艺报》总编辑):铸民族精神,扬军魂国威,强理想信念。

施战军(《人民文学》主编):“长征”副刊是军事文学最坚实可靠最温暖可亲的大营盘。作为读者,我们从中感受到的是强军的文化战斗力和人民子弟兵的火热情怀。

李少君(《诗刊》社主编):红旗招展,气象万千,新时代需要新的“长征”,需要文学和诗歌作为永恒的精神动力和思想能源!

康 伟(《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军旅文艺的“底片”“芯片”“名片”!

朱向前(军旅文艺评论家):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贺“长征”副刊出版5000期!

徐贵祥(军旅作家):“长征”副刊园地不大,但是几乎所有的军旅作家都是从这里起步的。“长征”副刊岁数不大,但在发展军事文学的事业中,俨然已是德高望重的园丁了。

石 祥(军旅诗人):1975年11月9日,我的诗作有幸发表在“长征”副刊创刊号上。作为一名文艺老兵,“长征”副刊一直是我的良师益友。

唐 栋(军旅作家):40多年,5000期!这两个数字蕴含着“长征”副刊在漫长岁月中一路走来的艰辛、坚守与取得的累累硕果。祝愿“长征”副刊锐意创新,永葆本色!

朱秀海(军旅作家):呼吸着中国军人的呼吸,歌唱着中国军人的歌唱,呐喊着中国军人的呐喊。祝“长征”副刊继续豪迈、英勇、坚强,繁花似锦,拥有更光荣的未来!

王树增(军旅作家):“长征”副刊是打造强军文化的前沿阵地,鲜红的军旗在阵地上高高飘扬,激励着我们为了胜利永葆冲锋的姿态!

裘山山(军旅作家):文学是灯,可以照亮军旅人生;军旅人生是山,可以增加文学的高度。愿有光亮有高度的“长征”副刊,温暖和照亮每一个士兵的从军之路。

石钟山(军旅作家):“长征”副刊是许多走向文坛的官兵的练兵场。我是“长征”副刊的读者也是作者,她在我艰难时陪我长大,让我的精神更强大,理想更坚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