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荣誉激励为战斗力蓄能

赞!留守官兵同样立功


本报讯 窦垚、特约通讯员唐帅报道:“无论岗位在哪,我都会牢记使命,干好本职!”12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年终工作总结,装甲技师、四级军士长单卫华,作为立功受奖官兵代表上台发言,赢得战友热烈掌声。

今年上半年,该团外出执行任务,只有少部分官兵留守营区。针对个别官兵存在留守就是“守摊子”的思想误区和干劲不足等问题,该团副政委黄双印围绕“留守后方也需练强看家本领”“留守不是休养,前方后方都是练兵场”等内容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官兵参观“进藏先遣英雄连”连史馆,统一思想认识;机关组织常态化督导检查,并结合交班会,讲评留守工作;邀请官兵身边典型上讲台、谈感悟;开展评比竞赛等活动,以考促训、以评促学,激发官兵训练工作动力。

单卫华是全团有名的技术骨干。考虑到外出执行任务期间单位将接收一批新装备,该团党委决定留他在营区挑大梁。受命后,单卫华在机关指导下,牵头组建研究攻关小组,铆在车库钻研新装备。大家白天联系厂家统计数据,晚上对照装备说明书编写教材,每周还组织“诸葛亮会”共同研学新装备,多项成果得到上级肯定。

留守工作同样为战斗力生成蓄能。年底评功评奖,该团党委研究决定,为单卫华记个人三等功1次。

榜样催生力量。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应急出动演练考核中,该团官兵斗志昂扬、表现出色,总评成绩优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