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边关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年致读者


■陈小菁

风雪中的坚守。

时光列车呼啸而来,2021,站在新的时间坐标上,我们再次出发。

亲爱的战友,过去的一年,亦如曾经的许多个春秋,我们早已习惯了从你们的故事里积蓄再次出发的动力,习惯了从每一次倾听、观察、交流中感悟奉献与担当、个人与时代。

回眸2020,感恩在心。“感恩”不只是纸面上的一句话,更是我们的一份承诺——

新的一年,我们的目光将继续关注那遥远的边防。《中国边关》专版将继续为读者讲述边关军人的热血故事。

新的一年,我们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将更多“你”“我”的故事珍藏。

战友们,我们承诺,新的一年,你依然能从一个个故事的字里行间,寻找到热血和热泪,找到与你一样的坚持和坚守。

我们感恩这些故事。这些故事就像寄存在站台的行李,有的属于远方的战友,有的属于他们的家人抑或朋友,不需要领取,于是变成路途的足迹。

这些故事,也像岁月的书签,值得我们夹在时间的罅隙里,偶尔回望,温暖在心、收获在心。这条路上,我们一同成长。

路过你的世界,记录你的故事,关注就是力量。在时间长河,那些转瞬即逝的坚强与勇敢、相逢与离别,都值得我们用心品读和回味。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应然之事的承诺。战友们,让我们继续奔跑,愿我们都能够在新的一年离梦想更近一步。

《中国边关》专版的新年第一期,走进西藏地区海拔最高的哨所——查果拉。

海拔5318米的雪山上,查果拉哨所由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岗巴营二连驻守。“查果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鲜花盛开的地方”。其实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一草一木,有的只是皑皑白雪。

有人问查果拉哨所官兵,这么高这么苦,你为什么要守在这里?

官兵们说,因为高因为苦,我们守在这里是一种责任、一种荣耀。

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一茬又一茬官兵坚守于此、默默奉献、以哨为家、以苦为乐。漫天风雨中,查果拉的军人是这里永远盛开的鲜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