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及时回复也是尊重


■曹嘉伟

近日,某部一名官兵吐槽本单位的“解难热线”和“首长信箱”:“难题反映了好几次,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见回复。难题能不能解决另说,不回复的态度让人心里拔凉拔凉的。”

建立“解难热线”,设立“首长信箱”,本意在拓宽渠道,高效服务官兵。如果热线先“热”后“冷”,信箱变成垃圾箱,这样的热线和信箱形同虚设不说,还会迟滞难题解决、影响机关形象,违背初衷,实在当改。

一条热线,情牵两头。一个信箱,装着希望。“有一种尊重叫及时回复。”对官兵反映问题的回复速度,折射着服务官兵的温度。及时回复不是强求马上回复。但很难想象,一个对基层难题不理不睬的机关干部,怎能奢求他心系基层?一个对官兵心声不冷不热的机关干部,怎能希望他情系官兵?

热线要热,关键在心热;信箱有信,也是一种交心。按时接听热线,经常查看信箱,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说明情况,这样的热线和信箱,才是服务官兵的直通车,才是密切官兵关系的连心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