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要重视发挥军人委员会作用


值班员讲评

值班员:海军陆战队某旅教导员 刘 园

讲评时间:1月5日

最近,我听到个别战士“吐槽”,说自己作为军人委员会的一员,每周的工作就是收集大家对伙食的意见,订订菜谱,而每到连队研究战备训练、政治教育、装备管理等工作时,就被晾在一边。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明确,军人委员会应当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组织开展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军事民主,发挥在基层建设和练兵备战中的参谋作用,在维护政策纪律和官兵合法权益中的监督作用,在密切官兵关系和军民关系中的桥梁作用。可见,在基层建设中,军人委员会的地位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在这里,我强调一下:各连党支部尤其是书记、副书记,要准确理解把握《纲要》要求,依靠和支持军人委员会开展工作,并加强领导和指导,使其做到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作用明显。对军人委员会成员,则要主动帮他们提升能力素质,让他们充分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群众力量,为锻造全面过硬基层贡献聪明才智。

(赵浩然、张为民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