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旅

军事主官政治工作有板有眼


本报讯 杨健报道:隆冬时节,大漠深处,第81集团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远程视频比武现场,某旅坦克七连连长苗利华经过激烈角逐拔得头筹,获评“优秀政治教员”。据悉,该旅着力打造军政兼优复合型干部队伍,成效喜人。

近年来,该旅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素养提升较大,但仍有少数军事干部考虑政治工作较少。为此,该旅广泛开展军事干部“学政工、学理论、上讲台”活动,提升军事干部政治工作能力。在党委(支部)书记集训、理论轮训等过程中,他们着重提高军事干部参与度,以各级帮带和岗位历练相结合、军政主官互学等形式,帮助军事干部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在“每季一次总结、每月一个主题、每周一次研讨”活动中,他们要求军事干部拟制教育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并登台授课,通过给任务、压担子,倒逼军事干部提升政治工作能力。

前期,该旅在风雪交加的野外训练场,组织跨昼夜实兵实弹演练。“怎么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面对现实问题,苗利华等军事主官深入一线,通过带头打响第一炮、开展恳谈会等方法,引导官兵克服不良天候等影响从难从严训练。他们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任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初,该旅召开党委会研究新年度工作筹划,各级军事干部不仅围绕军事训练出谋划策,还在开展文化活动、为基层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不少有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