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许其亮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士彬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重大战略思想,聚焦开好局起好步,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具化为发展目标、经济指标、实际举措,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奋进的力量。

许其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中展示出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折射的是在大风大浪中习主席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主心骨”作用,彰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性优势,昭示的是在挑战中赢得机遇、在博弈中开创新局。

许其亮强调,在新征程上,全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把准历史方位,认清机遇与挑战,强化责任与担当。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练兵备战、规划开局、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许其亮指出,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修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港之大事,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军队坚决拥护这一重大决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