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暖 阳


■李  江

春天到了,营房旁的梧桐树上一群麻雀上蹿下跳,叽叽喳喳很是烦人。

班长站在桌子旁,眼睛盯着窗户外面,好像在分辨麻雀跳到了哪根枝丫上。

“你不打算去疗养了?”班长转身打破了这份宁静。

“嗯。”说话间我抬头望向班长,见他嘬了嘬腮帮子,叹了口气。

“你必须去!”班长顿时提高了分贝。

“团里马上就要组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了,我想跟你一起报名!”我往前走了两步,盯着班长,等待着他的妥协。

“前期执行驻训任务,你已经够辛苦了。”班长皱起眉头,刚落下的屁股从床上弹了起来,扭头看向窗外。我一时不知如何接话。

沉默了一阵,班长把桌上的疗养介绍信递给我:“据说比武竞赛要推迟,你先把身体养好,时间来得及。”听到这话,我将信将疑地接过介绍信。

“放心去吧,比武竞赛肯定少不了你。”班长说完笑着出了门。我看了一眼手里的介绍信,抬头时发现一只麻雀落在了窗台上,可爱极了。

出发那天,车子缓缓起步,班长发来信息:你安心疗养,捍卫连队的荣誉还有我们。

出营门时,朝阳从一层灰蒙蒙的云雾里挤出。远处连队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训练场,队尾的班长朝着车的方向,笑着挥了挥手,一时间他的身上洒满了阳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