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卫戍区某团活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英雄家书激发精武热情


本报讯  潘兴作、陈泽欣报道:“我这一生最值得的事,是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中旬,在北京卫戍区“老虎团”某连组织的“读红色家书、悟革命传统”活动中,上士李赛赛走上讲台,深情朗读战斗英雄王守芝的家书,让现场官兵深受感染。

“必须与时俱进用好红色资源,发挥英模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将团队涌现出的数十位英模人物作为教育素材,深入挖掘家书这一传统载体的时代意义,引导官兵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这些家书表达了革命战士对党的赤胆忠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聆听了英雄家书背后的红色故事,下士肖佳奇坚定地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要向先辈们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帮助官兵进一步打牢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思想根基,该团还广泛开展“学光荣历史、当虎团精兵”主题宣讲,举办“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红色故事会,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不断从党史团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增添练兵动力。

点燃思想火炬,激发精武热情。前不久,在该团组织的“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活动中,一批训练尖子脱颖而出,成为官兵学习的榜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