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首趟“红色专列”正式发车

推出党课学习“车厢课堂”


新华社长沙3月19日电 (记者史卫燕、张格)3月19日,“湘赣边红色专列”在湖南株洲首发,这也是湖南省首趟“红色专列”。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400余名党员率先体验。该专列从株洲出发,最终抵达井冈山,旅客们可以一边饱览沿途风光,一边感受红色专列旅游的魅力。

随着火车缓缓启动,专列推出的“红色移动课堂”也正式开课:以车厢为单位,在“红色主持人”“红色播音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歌学习和联唱、观看党课党史视频、进行知识抢答赛……

据介绍,此次开行的“红色专列”为软座空调车,包括餐车在内共设8节车厢,提供461个座位。车厢根据沿线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设计,形成一车厢一特色、一专列一情怀的风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