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0集团军某旅党员积极登台讲感悟——

“党史讲堂”凝聚奋进力量


■程刚毅 刘晓帅 本报记者 宋子洵

“1927年,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犹如惊雷划破夜空。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初春时节,第80集团军某旅新兵党员齐锦高亮相该旅“党史讲堂”,动情讲述“南昌起义”的故事和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后走上讲台的是党员、中士张凯,他为战友讲述了战争年代自己的爷爷先后3次在战斗中负伤、多次立功受奖的故事。他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台下的官兵,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革命前辈的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兴军伟业。

“《古田丰碑奠定军魂》,讲述人:温见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讲述人:孙桂东”……翻开“党史讲堂”活动计划,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讲述人都是旅队主动报名的党员。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他们组织开展“党史讲堂”活动,要求党员积极登台讲述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新年度演训任务繁重、人员动态分散的实际情况,该旅将“党史讲堂”的视频上传到强军网,方便官兵随时观看,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弘扬先辈精神,立足战位苦练本领、聚力强军砥砺奋进”……导弹发射连指导员唐玉江授课后,授课视频被上传到强军网上,在外执行任务的战友们观看后纷纷点赞留言。唐玉江告诉记者,随着“党史讲堂”活动不断深入,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越来越高,不少官兵制订了详细的党史学习计划。

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训练间隙,刚被评为“优秀参谋军官标兵”的党员杨小龙,与战友一起围绕“听党指挥 奋斗强军”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在工作训练中冲锋在前,努力练就过硬打仗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