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实景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黄小春报道:巍巍井冈,翠竹摇曳。4月下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赣某部官兵走上井冈山祭奠英烈。他们重走挑粮小道,追忆艰难岁月,感悟信仰力量。官兵表示,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秉承先烈遗志,当好红色传人。

该中心所属部队驻地附近有上海一大会址、古田会议会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和红色场馆。他们创新教育形式,用好部队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遴选多处革命遗址和场馆设立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访红色足迹、看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活动,着力打造“实景党课”,利用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现地参观教学时,该中心组织官兵结合实物实景,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诵先烈家书”“战斗宣誓表决心”等活动,持续推动教育效果深化。该中心驻闽某部上等兵郭威在讨论中谈道:“看着长板凳、煤油灯这些老物件,听着它们背后的故事,我真切感受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魅力,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组织官兵到党史发生地,结合实景讲述党史,官兵融入感更强,教育潜移默化的效果更好。”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