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创新形式激发官兵党史学习教育热情

今天,我与党旗同框


■徐青化  陈招辉

这段时间,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学员一队学员康永强像换了个人似的,以前对理论学习不感兴趣的他,如今却迷恋上了党史知识学习,在前不久队里组织的党史知识考试中取得了95分的优异成绩。“这主要得益于学校组织的‘我与党旗同框’活动。”康永强告诉笔者,“我要坚定信念、勤学苦练,争取早日入党!”

“‘我与党旗同框’是学校激励官兵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之一。”该校领导介绍说,如今,像康永强这样发生转变的官兵不在少数,大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更加高涨,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行动更加坚定。

年初,该校在专题调研中发现,官兵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关注不多、掌握不好”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此,他们创新开展“我与党旗同框”活动,要求官兵在与党旗合影前,各级党组织都要开展一次党史知识学习,安排党员团员分别重温一次入党、入团誓词,引领官兵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强化使命担当、提纯忠诚信仰;配合组织“我承诺我践诺”活动,引领官兵以勤学苦学感悟党的苦难辉煌,以实干实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与此同时,他们还按照“聚焦现实需要、着力提质增效”的思路,精心制订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学习要点,组织官兵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官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与党旗合影的那一刻,强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我为强军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意志!”某系教员、共产党员王宏感慨道。连日来,该校组织实战背景下的课题研练、野外拉练,官兵们连续奋战,熟练运用战术战法,有效锤炼了实战硬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