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7亿剂次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陈席元、徐鹏航)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7亿剂次。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截至2021年6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70482.6万剂次。同时,2日创下单日接种量新高,达2291.8万剂次。

从6亿剂次到7亿剂次仅用5天,这就是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

国际上,中国疫苗的好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5月7日和6月1日,中国国药和科兴两款新冠疫苗先后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目前,中国已向全球供应疫苗超过3.5亿剂,包括向8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还同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生产。

高考和端午假期临近,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提示,要继续按照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