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加拿大原住民前领袖指责政府在原住民问题上虚伪


据新华社渥太华6月5日电 (记者李保东)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原住民梅蒂人组织前主席罗伯特·杜塞特5日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上发表文章,指责加拿大政府在原住民问题上态度虚伪。

作为寄宿学校的幸存者,今年60岁的杜塞特在文章中质问:“如果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政府积极起诉在他国谋杀土著居民的人,那为什么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没有对在这里虐待、伤害和谋杀原住民儿童的个人和组织采取同样的行动?”

杜塞特表示,让原住民再次讲述自己遭受肉体和精神以及性虐待、与家人分离的悲惨历史,是重新撕开自己的心理创伤,令人痛心扼腕。他还指出,对于加拿大政府领导人有关原住民悲惨历史和现实问题的习惯性装腔作势,原住民感到厌恶。他希望政府早日着手解决种族主义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