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要搞清什么才是“实战”


■南部战区陆军某部政委 曲明远

同是临阵换枪,却褒贬不一,体现了该旅坚持以正确的实战理念练兵备战的追求。但也要看到,个别单位或官兵对实战理解不清,甚至出现滥用“实战”二字的情况。

如有的单位简单把“苦累化”当“实战化”,随意设置演训条件,给官兵下达“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的个人打着“实战”的幌子,整天钻研脱离实战的“歪招”“怪招”,却忽视练好基本功的重要性……这些做法,看似追求“实战”,实际上却是剑走偏锋误入歧途,违背了练兵备战的科学规律,最终阻碍了战斗力的提升。

备战打仗要紧事,“实战”二字当慎思。我们必须立起正确的实战理念,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着眼战场需要练、瞄准作战对手练,切实把官兵们流的每一滴汗都落到实战实训的土壤中,浇灌出灿烂的打赢胜战之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