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兵地中海: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靖 郑文达 吴敏 熊利兵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6-08 09:09

演兵地中海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掠影

本报记者 李 靖 郑文达 吴 敏 通讯员 熊利兵

5月18日,中俄联演开始实兵演练,参演舰艇在航行中组织海上防御演练。

在中俄海上联合指挥所“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会议室的条形桌上,一幅作战地图上摆放着中俄9艘参演舰艇和3架舰载直升机的模型,当这一方小小的兵棋开始挪动位置,整个地中海的目光被其牵动。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是一次高水平展现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军事演习。”中俄海上联合集群指挥所参谋长王培杰大校告诉记者。从5月11日至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的导弹护卫舰临沂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等9艘舰艇在地中海某海域围绕“维护远海航行安全”课题,圆满完成联合海上防御、联合海上补给、联合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对海上目标进行联合火炮射击、实射火箭深弹等14个海上课目联合演练。

21日,深蓝色的海面上,中俄双方舰艇编队相向机动,舰员们在船舷列队。双方舰艇编队军旗猎猎、笛声齐鸣。在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官兵的相互目送中,两国舰艇编队分航告别,消失在茫茫大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