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马来西亚参加“和平友谊—2015”中马联合实兵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记者徐小龙、通讯员王柯鳗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12 11:22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三亚9月12日电(记者徐小龙、通讯员王柯鳗)今天上午10时整,由海军3艘船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某军港解缆起航,远赴马来西亚参加“和平友谊—2015”中马联合实兵演习。

根据中马年度交往计划,两国军队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和平友谊—2015”联合实兵演习。中方主要参演装备包括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4架运输机和3架舰载直升机。

此次演习,是中马两军首次实兵联演,也是中国迄今为止与东盟国家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演习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实际使用武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等。中马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特遣指挥所,带领两军陆、海、空军精锐力量参演。

编队指挥员胡伟华介绍,此次演习的课题是“联合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目的是深化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军防务交流合作,提高双方共同应对现实安全威胁,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此前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舟山母港时,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治委员苗华到港口送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