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专家帮建"菜篮子" 确保驻高海拔地区官兵吃上新鲜蔬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亮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1-20 06:44:08

近日,“军地专家农业科技走基层服务”活动在驻青海高原部队举行。由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农业农村部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部队搞好屯垦生产的信心,激发官兵立足岗位工作热情,为丰富部队“菜篮子”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军地专家走基层服务部队“菜篮子”建设

确保驻高海拔地区官兵吃上新鲜蔬菜

解放军报讯 张亮、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军地专家农业科技走基层服务”活动在驻青海高原部队举行。由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农业农村部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部队搞好屯垦生产的信心,激发官兵立足岗位工作热情,为丰富部队“菜篮子”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为确保驻高海拔地区官兵吃上新鲜蔬菜,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会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选派8名军地专家赴驻青海高原部队,开展以送良种、送技术、送书籍和指导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科技走基层服务。活动期间,服务队不畏高原严寒,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畜禽圈舍,仔细查看设施设备、了解茬口梯次,为官兵面对面讲授生产技术,传授操作技能,解决技术难题;赠送部分蔬菜良种、农业技术书籍、科技光盘和生产物资;围绕病虫害防治、绿色蔬菜生产和先进品种引进等部队急需的技术知识,组织集中授课、现场答疑,并依托远程视频系统实现驻青海部队同步教学。

为加强部队“菜篮子”建设,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与驻青海高原部队建立技术服务对接、疫病联防联控等工作协调机制,当地4名农业专家主动担任部队技术顾问,定期开展技术服务、加强指导帮助,为高原官兵送上营养丰盛的农业科普“大餐”。

据了解,近年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服务队几乎走遍了全军艰苦地区部队,高原、海岛、边防线上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为保障一线官兵新鲜肉菜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