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年“战备”无休!他们是“舌尖”上的战斗兵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周云闪 张豪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2-19 23:43:14

 

在军营中有这么一群人, 365天全年在岗,“战备”无休息;刀勺板灶是他们最亲密的伙伴,油盐酱醋是他们最得力的助手,高温湿热是他们工作的常态。他们就是新时代的炊事兵,是“舌尖”上的战斗兵!

清晨,战友们喊着嘹亮的口号奔赴训练场,厨房里早已是热火朝天,生火、烧水,为战友们精心准备着早餐。深夜,战友们早已睡去,厨房里依旧灯火通明,计算一天伙食、清点入库刀具,成为每天晚上的例行性工作。

节日周末,战友们在休息娱乐时,他们仍然坚守灶台,准备着丰盛的菜肴。都说“餐桌连着战斗力”,官兵们来自五湖四海,每个地域有每个地域的口味。为了让战友们吃到家乡的味道,他们积极搜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膳食结构。闲暇时光也不忘创新,改善伙食,努力提升自身本领,服务官兵。

对于他们来说,饭后能看到战友们脸上的笑容,便是一天最幸福的事。他们虽没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训练,却面对着高温与油烟。同样的青春,同样的军旅,他们选择了默默无闻的炊事班,却总是说: “大家的点赞,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认真做就会出精品。在炊事班,工作是平凡的,每天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白,但这也正是他们的荣耀。

他们把灶台作为阵地,让官兵们吃出战斗力,他们就是舌尖上的“战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