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误餐补助当天报销到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牛小龙 张南翔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3-03 11:46:50

解放军报讯 牛小龙、张南翔报道: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参谋赖丙阳因公外出错过食堂就餐时间,自掏腰包在外就餐。回单位后,他接到财务助理员的电话,并根据相关规定很快完成误餐补助报账,误餐补助当天就发下来了。赖丙阳感慨道:“一顿饭钱数额不大,但正是这种细节之处的关怀,让我感到很暖心!”

“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的意识,带着对官兵的深厚感情做工作。”去年年底,该总队党委认真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将为基层解难帮困列为重点工作。为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他们从细节入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关爱官兵20条措施,重点解决官兵学习成才、经费报销、家庭婚恋等方面问题,并对报销差旅费、通信费等流程进行优化,减少官兵奔波。同时,他们将各级落实官兵福利待遇情况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党委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等范畴,切实打通政策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某中队指导员的妻子待业在家,经过支队协调,很快在驻地上班;一名士官在军事训练考核中受伤住院,机关专门派人前去看望慰问……春风化雨润心田,一枝一叶总关情。该总队各级倾情帮困、竭力解难,有效激发了基层官兵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在前不久的军事训练阶段性考核中,该总队官兵合格率较以往同期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