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简单!这场后勤技能培训“色香味俱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光宇、王晓广、李晓威、十三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4 14:38:33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高炊事人员业务素质和保障能力,更好的服务基层官兵,战略支援某部教导大队举行炊事专业技能培训。该基地积极盘活地方教育资源,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办法集中培训、以老带新、经验交流、阶段考核、比武竞赛等形式,为炊事员队伍“加钢淬火”。

培训现场。李晓威 摄

培训过程重点围绕业务理论、烹饪技能、大锅菜制作、面食制作、刀工刀法、膳食营养搭配、炊事员器械使用等科目进行学习和训练。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观摩、实际操作、体会交流、技能竞赛与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学习烹饪基础知识,确保官兵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30天的时间从“青铜”到“王者”30天的时间“回炉淬火”。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把三尺灶台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努力提高业务技能,争当炊事精兵。

刀工考核。李晓威 摄

专业人士示范。李晓威 摄

参训人员实际操作。李晓威 摄

参训人员学习成果展示。李晓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