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部队饮食营养与健康》宣传片发布

来源:人民海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1 09:07:37

日前,海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结合前期海军部队伙食管理检查,及基层伙食单位膳食营养调查发现的问题,组织海军军医大学精心制作了《海军部队饮食营养与健康》宣传片,旨在进一步提升海军部队饮食保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指导海军官兵科学就餐、合理膳食,实现由“吃饱、吃好”向“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的转变。

宣传片以视频动画配合语音讲解的方式,向官兵强调科学就餐、合理膳食对身体健康和战斗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从营养知识普及、膳食理念传播、饮食误区纠正、特殊环境营养保障等多角度,对饮食营养健康知识进行宣讲。针对日常饮食、体重控制、高强度训练、舰艇长远航、核工作环境、航空飞行等不同条件下的饮食保障,为官兵提供有针对性的膳食指导。宣传片简单直观、通俗易懂,既有定性定量分析,又有分类专业指导,便于伙食单位根据不同保障对象合理组织伙食,便于官兵结合自身健康情况和工作特点科学就餐,为供餐和就餐均提供了理论依据,解答了不同类别人员“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等常见问题,有利于培养官兵科学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