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第十军团》在江西弋阳开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兴洲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12 04:13

导演杨虎(左)给演员说戏  李娅娟供图

6月6日上午,由中共弋阳县委、弋阳县人民政府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第十军团》(暂定名)开机仪式在江西省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隆重举行。

该片以红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历程为经,以方志敏在狱中创作《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清贫》《可爱的中国》为纬,详细描述和深入刻画以方志敏为代表的红十军团全体将士,为掩护中央红军战略转移,组成北上抗日先遣队,孤军深入敌后,与20万敌军血战到底,以及他们被俘入狱后,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视死如归、绝不屈服的英雄壮举。该片突出对方志敏、寻淮洲、胡天桃、刘畴西、王如痴、曹仰山这一英雄群体的塑造,热情讴歌他们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战、为信仰英勇赴死的革命精神和壮烈情怀。目前,《第十军团》剧组正在方志敏家乡进行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拍摄。(王兴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