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纪录片《刘华清》播出 网友写千字观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黎朋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8 11:07

文献纪录片《刘华清》播出 军内外反响强烈

中国军网电 黎朋报道:12月16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九集大型文献专题记录片《刘华清》在央视一套完美谢幕。该片在军内外引起热烈反响,许多观众难掩激动心情,纷纷撰文追思老将军。

《刘华清》分为“三进海军”“走向深蓝”“铸造蓝盾”“经略海洋”“砺剑空天”“重任在肩”“不辱使命”“为了和平”“大山之子”等九篇,充分反映了刘华清同志82年的光辉革命生涯,浓墨重彩地表现了刘华清为党和人民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

这部纪录片最大的特点就是信息的权威性和史料的翔实性。据了解,光是剧本创作,就用了3年零3个月时间,先后有3名撰稿人参与其中,一共进行了38个版本的修改打磨。许多影像资料,是八一厂此前从未披露过的珍贵资料。为创作该片,摄制组行程28000多公里,深入全国34个地区的67个军地单位进行实景拍摄,还采访到了61位军地高级领导和军工行业顶级专家。最终真实、客观、多层次、多角度地还原了刘华清同志的一生。

许多观众难掩激动心情,强烈要求重播《刘华清》,并纷纷撰文追思老将军。有网友甚至还专门写了长达数千字的观后感,称“刘老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值得我们每个人肃然起敬”。因为这部纪录片,也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了刘华清,“透过电视镜头,我们能真实感受到他当年的一腔热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