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纪录片《刘华清》播出 网友写千字观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黎朋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8 11:07

格局铸就不凡

退休文化干部 书法家孙汉孜

百年人生也在转眼之间,然而不凡业绩的影响何止百年。

开国少将、“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上将,13岁投身革命,14岁参加红军,从那时候起他的心中就已经装上了人民。从1970年首推中国人民自己的航母重器,到今天真正的自主航母即将出坞,华夏子孙面向浩瀚大海和世界的时候可以扬眉吐气,皆源于当时的高瞻远瞩。尽管他没有能亲眼看到这一切,但他心里早已看到了,因为他有这样的人生格局和气魄。

“少小离家闹革命,老来回首述生平。戎马征战七十载,细看中华民族兴”,这是刘华清上将的人生自述。今天我们又以纪录片的形式,用丰富真实的镜头再现了刘华清上将的传奇人生;以淳朴的文风让我们怀念革命先贤的同时洗礼自己的心灵;以厚重感人的基调让我们坚定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这可能就是最好的与时俱进、薪火相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