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火箭军指挥学院官兵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繁 苏保卫 谢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7 02:04

年味还浓,春天已经来了。当大家沉浸在欢庆新春佳节的假期生活时,火箭军指挥学院的校园里,却处处活跃着“教打仗、研打仗、学打仗”的身影。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精彩。假期,对于他们而言,是另一个新生活的开始。让我们一起走进该校官兵精彩的假期生活。

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精彩

——火箭军指挥学院官兵假期生活一瞥

■曹繁 苏保卫 谢魁

当假期终于来临,校园本该处于安静状态时,火箭军指挥学院的校园里,却处处活跃着“教打仗、研打仗、学打仗”的身影。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精彩,让我们一起走进该校官兵精彩的假期生活。

镜头一:谋划新学年教学工作

数九寒冬,滴水成冰。与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院训练部会议室里“火热”的研讨气氛。

“作战指挥教学课程存在重主战、轻保障的现象。联合指挥教学上还存在联合内容不够、联合意识不强、敌情意识薄弱等情况。”20余名机关干部与教改课题组专家教授,正围绕春季任职培训班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激烈讨论。

翻阅桌上的会议资料,《导弹旅人才需求情况分析》《学员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等10余项调研报告,直指该院课程教学中的短板问题,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佐证依据。

“人才培养方案科学与否,直接关系学员培养质量。”该院领导说,假期是谋划新学年教学工作的“黄金时间”,只有把工作做在前,院校人才培养才能与部队战斗力建设需求有效对接。

据了解,为让下学期的课程与实战化教学贴得更紧,该院在假期集中打造验收了30余门新专题课程,对接前沿作战理论的创新成果。

同样忙碌的身影还有很多:科研机关研究重大课题立项方案;政治机关为摸清改革前官兵思想制作调查问卷、拟制座谈提纲、搜集教育材料;后勤保障人员对教学场馆、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