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火箭军指挥学院官兵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繁 苏保卫 谢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7 02:04

镜头二:“充电”的脚步不停歇

放假后的每天清晨,在该院家属院公交站,政治工作系讲师李媛媛都会准时出现,等候前往省图书馆的公交车。

毕业不到三年,李媛媛就获得该院中青年教员教学比武第二名,成为最年轻的获奖教员,虽然头顶“光环”,但她感到强烈的本领恐慌,“充电”也自然成了假期生活的“重头戏”。

李媛媛坦言,去年一年教学任务繁重,很难抽出大块时间学习,趁着假期,要给自己补补课。翻开她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罗列了10多项“补课”内容。

选择在假期提升能力素质、扩容知识储备已成为该院官兵假期生活“新常态”。

今年完成了与导弹旅首长机关指挥7个批次对抗演练任务的作战试验中心,他们的“蓝军”队伍更是把假期学习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抓紧时间更新外军作战理论与武器装备发展的最新知识,为作战仿真平台“加码”,为来年的硬仗“充足电”。

“国防和军队改革在加速,教员的知识更新频率也要加快,自我充电升级缓不得、慢不得。”这是该院教员的共同心声。为此,他们还把“充电”的脚步迈向基层一线。笔者了解到,今年寒假,该院共有80余名教员主动申请赴部队一线、兄弟单位“取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