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火箭军指挥学院官兵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繁 苏保卫 谢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7 02:04

镜头三:在“硝烟”中检验成果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伴随着高铁机车的长鸣,该院参加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6名教员顺利返汉。下车后,他们径直赶往学院。

试点建设成员刘华说:“作为一名从事作战指挥教学的教员,在开学之前,将联合作战实践的新鲜经验和最新成果写进教案、带到课堂,是我的职责所在。”该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梳理试点成果,为课程设置和指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实践支撑。

据了解,选派的6名教员已全部编入试点建设的核心岗位,要相继完成10余项重要工作,从学院带去的7项教学科研成果也在“硝烟”中得到检验。通过岗位实践,这些教员已然成为“战区主战”原则下熟悉联合作战政策前沿、理论前沿和指挥前沿的“种子人才”。

几天前,刚从南国演训一线归来的该院军事理论研究所课题组,再次踏上远赴戈壁大漠的列车。除项目调研外,课题组此行还肩负更重要的任务:与某导弹基地开展联合攻关,明确协作任务、内容和攻关难点问题。这将极大缩减科研成果转化为战斗力的周期,为科研项目注入浓厚“战味”。

纸上得来终觉浅,制胜之道须躬行。东北密林,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红军”指挥席上是刚从该院团级指挥员班毕业的学员张春洋,归队不到半个月,就赶上了这样的硬仗。采访中笔者得知,该院给每名学员布置了“寒假作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战场淬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