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3名导弹押运兵的“列车春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振华 奉雷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7 13:07

有这么一群兵,他们常年奔波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以列车为家,吃住生活都在狭小空间内。虽然苦,虽然寂寞,但他们以苦为乐,甘于奉献,始终保持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这就是导弹押运兵。

除夕之夜,3名押运兵自发组织了一台“小春晚”,缓解疲劳和焦虑,更带来欢笑,释放快乐……

王富裕

1月27日,农历除夕。

戈壁荒原上,一趟军列风驰电掣般驶过,卷起冰凌点点。

车外寒霜如雪,车厢内,浓浓的喜庆早已悄然弥漫,一场小型春晚即将上演。

这是一场没有观众、没有舞美的晚会,演员也只有3个:上士江邓洲、上等兵李亚飞和罗超。一身迷彩和臂章可以看出,他们属于火箭军序列中的神秘一支——导弹押运兵。

刚押运完导弹的他们一身轻松,而作为此次晚会的发起人兼导演,李亚飞此刻正全神贯注地准备着他的道具:1把吉他、2口煮饭用的锅、3只盛菜的碟子、大小不一的5只碗和一副快板,还有一部用来播放背景音乐的手机。光看道具,似乎有点寒酸,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追寻快乐的心情。

“Ladies and gentlemen……”伴随着一串模样十足的开场词,入伍前就读于国内某高校艺术专业的李亚飞迈着滑稽的舞步走到车厢中间,微胖的身躯和故作扭捏的神态引得江邓洲和罗超哈哈大笑。

“下面有请‘超级巨星’江邓洲闪亮登场!”按照李亚飞之前的安排,班长江邓洲以一个漂亮的前空翻进入“舞台”中央,而李亚飞则快速走到他的“乐器”旁边。再看罗超,只见他不停地控制着开关的起合,伴随着他的动作,车厢的灯光忽明忽暗,恰似舞台的灯光功效。

这边,李亚飞快速地拿起一双筷子,在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手法变换中,高低起伏、协调恰当的快乐音符顿时充斥整个车厢,晚会序幕正式拉开,刚被李亚飞收养的流浪狗小雪也跟着欢快地跑动着。

“1,2,3,走你!”找准音乐的节点,江邓洲顺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半根黄瓜放在嘴边,模拟着手握麦克风的样子,陶醉开唱,“在你辉煌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

趁着歌词空隙,罗超也按捺不住兴奋,只见他以一个漂亮的街舞舞步快速走上“舞台”,紧接着又是一套单手撑地倒立旋转的街舞动作,瞬间把春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首《我的好兄弟》唱罢,江邓洲和罗超都已额头见汗,小小的车厢里弥漫着欢乐气氛。

“感谢CCTV,感谢CNTV,感谢MTV……”伴随着一串幽默的台词,江邓洲走下“舞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样的晚会真是High!”

说话间,在一串激昂的摇滚乐中,罗超秀着他的炫酷舞步再次入场,李亚飞的伴奏敲得也更加有力了,仿佛他面对的正是一套功能齐全的架子鼓,脸上的得意一览无余,显然,他对自己组织的这次晚会充满自豪。

罗超的表演即将结束,李亚飞又拿起快板,伴随着清脆的敲击声,一段精心准备的单口相声奔流而出,“话说今年新改革呀,我们要紧跟呀……”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表情再次让江邓洲和罗超笑声不断,拍手叫好。

车窗外,五彩缤纷的烟火已经照亮新年的脚步,鸡年新春的钟声也即将敲响。列车在前进,他们的快乐还在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