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阿飞:从门外汉变身“网络大拿”仅3个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小岭 曾乐怡 毕明亮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30 09:39

提起郭建飞,那可是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响当当的网络达人,谦和上进的态度,不耻下问的品格,使他像海绵一样迅速地吸收学习,短短3个月就从一个门外汉,摇身变成了今日的“网络大拿”,得其“大拿阿飞”的雅号。

殊不知,大拿的网络之路可谓不易。刚下部队那会儿,阿飞的硕士学历使他在同批新干部中十分抢眼,恰逢部队体制调整不久,网络建设需要升级改版,阿飞临危受命。虽是高学历,可读研时学的“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与网络制作并无半点关系。甭说网页制作、代码编写,就连PS和绘声绘影这些基本的多媒体制作软件他也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

“学历不代表能力,大不了从头学起”。为人谦和的阿飞从不拿学历说事,他横下心来,跑了几家书店买来《网页设计从入门到精通》《精通CSS+DIV网页样式与布局》等专业书籍,白天对着教材扣,晚上捧在被窝读,好几次,都是同寝的战友悄悄为趴在书上睡着的他盖好被子。苦心人天不负,凭着勤学习,善钻研的劲头和厚重的学习基础,阿飞很快入了门,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他又趁热打铁地网购了《CSS权威指南》《精通CSS:高级Web标准解决方案》两本更高端的教材,开始自己动手制作网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