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女红军王定国:一生传奇,结婚经毛主席批准

来源:“政事儿”微信公众号作者:郑书 何强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30 22:00

28日,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结果揭晓。

其中,南充市王定国老人一家的家规被提名为“天府好家规”。家规内容是:勤劳、善良、博爱。

王定国是“延安五老”之一、新中国司法工作奠基者谢觉哉的夫人。她1913年出生于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今年105岁,是健在的最高龄女红军。

多次受中央邀请参加重要活动

作为健在的最年长老红军,王定国曾多次受中央邀请参加重要活动。

2012年1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牵着王定国老人的手一同参加。

2016年10月19日晚,中央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七常委出席,王定国也应邀观看。在入场时,习近平与王定国亲切握手,交谈了几句。

两天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举行,王定国受邀参加,并在观众席第一排就座。

右二为王定国

今年1月9日,全国政协邀请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举行春节茶话会,王定国与成思危夫人舒允宜等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

而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百岁老人王定国和几位老红军应邀参加,王定国也成为全国观众瞩目的焦点。当天腊月三十,是王定国的生日,在致敬老红军节目环节,现场观众集体向王定国庆祝105岁生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