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为中国老年杂志社作报告引起强烈共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卢炳广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14 18:08

卜金宝深情讲述拜访老前辈的所感所悟。

中国军网北京6月14日电 卢炳广摄影报道:“我们是同行,我在解放军报社从事老干部宣传工作15年,采编工作之余,拜访了300余位副大区职以上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受益终生。”昨天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的《中国老年》杂志社会议室举行,主讲人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的开场白,立即引起这些专门从事老年宣传的新闻人的极大兴趣。

卜金宝运用大量珍贵的采访视频,介绍了部分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102岁的老红军王茂全对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的痛苦回忆;百岁医学专家苏鸿熙矢志不渝跟党走、98岁入党的非凡经历;百岁红军张志勇对西路军血战、皖南惨案的深刻反思;抗战时期率部与日寇血战陈新庄、死里逃生的百岁老八路孙新民“老大爷老大娘,贵人就是你们”的深情讲述;百岁将军张玉华“我有三个妈妈,生我的母亲,养育我的人民,培养我的党”的人生感悟;原海军航空兵顾问、老八路刘世雄弟兄三人抗日战场奋力杀敌、满门忠烈的悲壮故事;原国防科技大学政委汪浩“我最忘不了的是农民关大爷”的励志经典;天山深处老兵陈俊贵为烈士守墓30年的做人良知……卜金宝的讲述,展示了这些老将军和英模人物的内心世界和高风亮节,深深打动了这些专门从事老年研究和宣传工作的编辑记者,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由中国老年杂志社副社长李晓红主持。报告会结束后,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年杂志社社长李耀东在总结讲话中动情地说:“就两个字——震撼!我们应该从报告中得到启示,把我们的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