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异地军恋有点“囧”!别急,心理专家给你“神助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祥庚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03 14:53

找到属于你们的仪式感

两个人在一起,仪式感很重要。

比如每次电话接通时说一句“想你了”,或者是建立只有你们两个才可以意会言传的某种仪式,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这样,这样的仪式感会使感情得以保鲜。在生日、纪念日时订一束鲜花、送一个小礼物则会制造更多惊喜和浪漫。

更重要的是,你的用心会让她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所以,找到自己的小仪式吧,固化并美化它。

有效的沟通

距离不仅产生美,也会产生误会。

有时候,打败感情的,也许不是距离,而是两颗不懂得如何靠近的心。

那么,怎么样有效地沟通呢?恋人间的沟通,70%是来自情绪,30%才是内容。如果能转换过来,30%是情绪,70%是内容的话,这样的关系会更加健康。

虽然不建议情绪化的沟通,但需要注意的是,彼此要关注对方的“情绪需求”,对女孩来说,她的“情绪需求”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被关怀;二是被肯定;三是被尊重。

总之,我们要尽量少带着负面情绪去沟通,更多地要去关注彼此的“情绪需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