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异地军恋有点“囧”!别急,心理专家给你“神助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祥庚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03 14:53

失恋不失志

有恋爱就会有失恋,但凡失恋者都会经历一个这样的心理过程:

从一开始的否认、愤怒到痛苦、抑郁,再到最后的妥协和接纳,这样的状态都是暂时的,也是正常的,因为一段亲密关系的丧失,必然会令人难过。

但是,也不要过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自己要保持觉察。在这过程中,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跟身边的战友倾诉一下,想想高兴的事,向大脑传送愉快的信息,建立愉快的兴奋中心,就会有效地避免不良情绪的加重。

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要是谁惹了我,使我不痛快,我就去想美好的事情。”

自我成长

最好的感情保鲜方法是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

所以,不要停止学习。

在我们的身边常常会看到有许多恋人从当初的情投意合,到后来的“志不同道不合”,其中原因可能是某一方停止了学习的脚步,他(她)的成长成熟跟不上另一方的步伐,差距越来越远,导致最后分道扬镳。

恋爱之外,火热的军营中我们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感情,还有许多值得去做的事情。

愿所有的军恋,都能被温柔以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