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新中国军服发展历程|历次国庆阅兵,亮相几式军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03 14:53

2009年建国六十年大庆阅兵——07式军服

200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穿着“07”式军服接受检阅。“07”式军服是2007年建军80周年时,全军装备的新一代服装。

07式军服分为礼服系列、常服系列、作训服系列和标志服饰。最大的变化在于陆军常服颜色的改变,由棕绿色变为松枝绿,三军颜色更加协调。军官着礼服,仪仗队、军乐团着礼宾服,文工团着演出服时,佩带绶带,男装绶带佩挂于左肩,女装绶带佩挂于右肩。

07式军服标志服饰一改87式军服服饰品种少,服饰与服装的整体搭配不够协调,前胸较空,服饰表现力、表达力不强等不足。军官增加姓名牌、级别资历章、绶带,官兵增加胸标、臂章。士兵与学员佩带国防服役章,短袖夏常服上衣领尖、胸部分别增加领花和胸标,从而增强了识别功能,更加美观。

07式作训服按照颜色样式分为林地迷彩作训服、丛林迷彩作训服、荒漠迷彩作训服、海洋迷彩作训服、城市迷彩作训服,另外包括迷彩作训大衣、雨衣、作训鞋、作训靴等。

2009年国庆阅兵,穿07式礼宾服的仪仗队。

2009年国庆阅兵,穿07式数码迷彩作训服的步兵方队。

2009年国庆阅兵,海军舰艇学院方队。

2009年国庆阅兵,水兵方队。

建国六十年阅兵式,穿新式飞行服的空军飞行员方队。

建国六十年阅兵式上的女兵方队。

女兵方队的服装是专为阅兵设计制作的,与正常配发的不同。正常配发的裙服是短袖夏常服+裙子,春秋常服是不配裙子的。

(作者系军史专家)

作者:徐平

编辑:陆金路

编审: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