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军服火遍全球 40国军人爱不释手

来源:新浪军事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1-11 15:44

65军服除了军队使用,伴随着退伍老兵和其他渠道也大量流入了民间,很适合劳动生产的场合,因此得到了欢迎。在60年代,能得到一套65式军装是一种人人都羡慕的荣耀,也成为了当时的“流行款”火遍了全国。值得一提的是,65式军服还广泛走向了世界。

和美军作战的越南军人,帽子采用了其本国的热带遮阳帽,军服就是65式。

当时我国对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争取独立自由的斗争进行了大量支持,朴实、耐用的65军服也大量走出了国门走向世界。比如当时东南亚如越南等国,干脆将大量65式军服直接用于正规军,换上自己的领章帽徽就投入作战。在许多非洲国家也能看到65式军服朴实的身影,外国军人对这种虽不花哨、但十分结实好用的军服也赞不绝口——毕竟实用性第一位。除了第三世界,欧美的不少国家的军服收藏爱好者和军事迷也对这套有着浓浓中国风格的与众不同的军服十分着迷,买了不少(库存量巨大)或是自己仿制来收藏和进行重演活动,65式也成为了中国军队的代表标志之一,的确是火遍了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