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看看兵哥哥“舌尖上”的美食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玉强 杨博涛 班轲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1-11 15:44

红扒肘子

以前在家吃肘子少,也就是逢年过节会吃。来部队后吃的就多了,因为部队平时的执勤训练等压力大,伙食调节很关键的,每周差不多都能吃一回。

经常都是吃着肘子觉得香味可口,却不知道背后的工序是怎样的。直到那一次帮厨,亲眼看到了红扒肘子的制作过程,才知道做起来是这么的麻烦。

会餐的时候,炊事员会比以往提前下厨,因为几道大菜需要耗费一些时间,红扒肘子也是其中一道,把生的肘子做熟需要的工序很多,一般至少两三个小时左右,这时才体会到炊事班同志们的辛苦。

肘子熟了之后还不能立马开吃,因为太大不方便夹着吃,炊事员还要一个一个为大家切成块,这就更加麻烦了。但当他们看到大家开心的吃完那一块块的红扒肘子时,心中也非常满足和开心。

真正了解到做一件事的艰辛后,才会更好的去珍惜。因此,现在每次吃红扒肘子时,都会想到炊事班战友们的辛苦。从而也会更加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几代人创造下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好好传承,不能有丝毫的浪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