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个关键词带你盘点军校生的“寒假作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发布:2018-02-24 15:47: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业③ 一次牵手——“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最近,习主席与母亲牵手散步的照片火了。

龙应台有一段话令我印象深刻:在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战友们,你有多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此时,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说。这不,有两所军校适时举行了“一次牵手”活动,构筑起了学员与家长间的心之桥。

对于牵手,我想说……

讲述人:徐钰喆

打小儿,街坊邻居就说我和母亲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小时候,我常会牵着她的手去逛街。记得有一次,就在母亲买菜的工夫,我竟以为她“不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扯开喉咙就是一顿哭。

“呦,一看这模样,就知道是小徐家的儿子!”

几位不知名的阿姨认出了我,把我安稳送回了家。不得不承认,我和母亲真是“随”到位了。

长大后,我走得越来越远——当兵,离家两年;上军校,假期每年48天。这两次重大的人生选择,母亲为我提供了毫无保留的支持。这些年来,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然而,我却从未牵过她的手。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她永远是那么的强大……

从一穷二白到家业有成,她与父亲构筑起了我们的家庭;在外独当一面,在内持家有道,她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我们的幸福。

小时候,我不理解母亲为何一直这般努力。就像她常说的,“我这辈子注定就是无法享受”。而现在,我懂了。她的努力,不仅是为了家的现在,更是为了我的未来。

母亲,您要是累了的话就歇一歇吧。儿子愿意牵着您的手,就像当初那样……

讲述人:赵梓涵

母亲的婚礼是简单的。军人出身的父亲不擅浪漫,在他俩结婚的时候父亲也因为家穷只为母亲买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收音机。

母亲对家庭与事业是全力以赴的。她想让这个家变得完美,让这个家不只是依靠父亲。入伍四年,9·3阅兵、野外驻训、军考等一项项人生的磨砺考验着我,但是母亲的身影,始终在前方向我招手。

如今,步入军校的我脚步不曾停留,却发现与母亲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今年寒假回来,我用津贴为母亲买了一枚钻戒,像小时候那样牵起她的手为她戴上。

青春的邵华在成长里绽放生命之花,但是母亲的容颜却在为这个家的付出中一点一滴地凋落。母亲,请让我接过您肩上的重任,让我牵着您的手时间的记忆中一直走下去……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