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把军礼献给祖国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德丰 钟雨芳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4-04 17:41

在异国他乡,维和战场,中国军人不畏恶劣的自然环境,纪律严明、军事过硬,用鲜血生命践行使命,用无私的奉献和果敢的行动,塑造出不畏战火救死扶伤、流血牺牲却一往无前的中国军人形象,彰显了当代中国军人的血性担当。

他们中有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八名维和警察;有在马里执行第四批维和任务,为阻止携带炸弹的恐袭汽车强行闯卡壮烈牺牲的申亮亮;有在南苏丹首都,中国维和步兵营执勤分队遭袭不幸牺牲的李磊、杨树朋;有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不幸在恐怖袭击中罹难的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班长张楠。

英烈功勋,永垂不朽,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先烈欲断魂。那些在演训沙场上马革裹尸、在维和战场用鲜血生命书写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抗灾抢险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那些先烈,是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是他们在岁月中负重前行,用生命换来我们和平的生活。

今天,让我们把军礼献给他们,缅怀先烈、铭记先烈,将英雄烈士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弘扬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