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毕业季丨六个关键词,致敬我们军校生活走过的这五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光南 屈凯明 发布:2018-06-14 11:3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关键词四:精武

近来,《战狼》《红海行动》等一大批军旅题材电影走上荧幕,深受观众喜爱。其中所展现的“精武精神”令人热血沸腾。

走入军校,既是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更是来到了热血精武的盛宴。军人生来为打仗,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军事训练就与我们形影不离。军人就要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时间退回到大三毕业联考,四百米障碍可能是我们最深刻的记忆。我记得反向云梯总是抓不住,为了提升握力,每天晚上都逼着自己去拉单杠。一天下来,胳膊酸疼到抬不起来,甚至连晚上的洗漱都想省去,直接休息。但是最后当我顺利通过云梯时,才真正感受到:“付出与收获永远是一对孪生兄弟。”五年时间,我们流下无尽的汗水,留下了数不清的伤疤,但是我们从未退缩,用辛勤的付出锻造军人的精武本色。

精武与热血,这伴随我们五年的东西,还将伴随我们走下去。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