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我们从这里走向全中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艳伟 梅永振 王兆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8-29 09:07

西柏坡毛泽东同志旧址

在会址东侧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领导人的旧居旧宅,一排排相连的土坯房,室内摆放着再简陋不过的办公用具和生活用品,革命时期的艰辛困苦跃然纸上。

随着人流,不几步便来到中央军委作战指挥室旧址,恰逢解说员正在生动讲述“一二三四五”的故事: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套桌椅,四间小平房,五大书记。就是在这么简陋的指挥所里,毛主席和党中央指挥若定,克济南,困辽沈,围平津,下淮海,逼南京,一举解放了全中国。

驻足深思,不禁让人感叹:是怎样一种精神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是对让全天下穷苦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初心的始终坚守!对,正是凭着这份初心,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小山村走向全中国,带领中华民族踏上复兴之路,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