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尝试用游戏培训水兵 3D头盔操作无人机舰艇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候 涛责任编辑:蔡子衡
2014-02-18 09:07

驾驶一艘军舰可以像玩视频游戏一样吗?美国海军日前进行了这方面的尝试。一种备受期待的游戏工具有朝一日能使美国水兵身临其境模拟驾驶舰艇,美国水兵甚至有望使用下一代头戴式显示器来操作真正的无人机或舰艇。

美国《海军时报》16日报道称,南加州大学海军技术研究所和海军研究办公室“沼泽工作”部门发起了一个名叫“蓝鲨项目”的联合倡议,该项目研究人员目前正从事3D头戴式显示器的军事应用方面的研究,来确定它在未来如何为舰队服务。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作战执行部门副主管布伦特·欧德少校告诉《海军时报》:“Oculus Rift(头戴式显示器)被用于提供一个虚拟的互动环境,它能迅速被修改,来阐明最新的界面状态(例如指挥、控制和远程监控)。这些新的界面将提供给下一代战士前所未有的战场空间感知、连通性。”

确切来说,Oculus Rift是一种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为玩3D视频游戏而设计,它的无缝运动跟踪已经激起玩家们的期待。为了供海军使用,这种头戴式显示器结合了一个触摸板,能够模拟操作员正在进行的任何指令。欧德少校说:“头盔式显示器被用作一种演示工具,然而,根据不同的情况,未来它们可能会被用作控制一艘舰船或操纵其他界面。”

尽管这很新潮,但它不会很快被舰队使用。欧德称,“蓝鲨项目”正与海军相关机构分享其经验,“我们已经开始发起同海军舰艇部队的互动,这项技术最可能的应用将是用于那些试验性舰艇中,如果结果是积极的,它们将转变成舰队资产。”

据悉,Oculus Rift只是“蓝鲨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本身是打造一个高科技环境,来演示相关操作在未来可能会是什么效果。▲(候 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