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军品资讯>>正文

歼教10即将进入空军服役

来源:环球网作者:超大 李小健责任编辑:程刚毅2014-05-22 15:44

(原标题:歼教10即将进入空军服役 直接培养三代机飞行员)

资料图:教练-10

【环球军事报道】近日刚刚出版的《兵器知识》2014第6期刊登了《我爱祖国的蓝天——石家庄飞行学院巡礼》一文,在文章中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院长郝玉良少将透露,“随着改革的深化,教-9,教-10将很快装备院校,飞机更新换代速度将加快,院校培养三代机飞行员的目标即将实现”。“教-10“即由中航工业洪都生产的“猎鹰”高级教练机,该机的10001号机于2013年7月首飞。不久前的2014年5月1日,《中国航空报》也报道了新型号高教机的“首飞及后续科研、鉴定试飞”。这表明,“猎鹰”高级教练机在经过长达8年多的发展之后,即将进入中国空军服役。

近年来,随着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歼-10和歼-11系列的大量生产和服役,由于缺少现代化的教练机,中国空军不得不让宝贵的苏-27UBK/歼-11BS和歼-10B这样的双座战斗机担当过多的训练任务,目前,国产教练-9“山鹰”高教机已经加入海空军服役,但该机属于单发轻型机,而且性能并不能完全满足三代重型机的训练需要。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一旦“猎鹰”(“教练-10”)装备部队以后,中国航空兵飞机训练数量和技术上都非常滞后的情况将获得极大的改变。

此前,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在4月8日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近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包含的信息表明,委空军开始采购中国洪都航空公司生产的L-15“猎鹰”高教机。2012年的珠海航展开幕当天,中航技和中航工业洪都在航展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签署了12架L-15飞机订单。

“猎鹰”高级教练机原型机于2006年3月13日首飞,该机具有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特征,采用大边条翼气动布局、高度翼身融合体结构、三轴四余度数字式电传操控系统和基于开放式数据总线技术的综合航电系统,操控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能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机体设计寿命达10000飞行小时,具有很高的训练效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