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俄罗斯女兵比武:AK步枪射击、武器拆卸、智力竞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7 16:02

直击全俄女兵专业技能大赛——

“迷彩之下”

3月3日至4日,俄罗斯首次在佩列斯拉夫尔·扎列斯基的战略火箭部队训练中心举办了女兵专业技能大赛。参加比赛的女兵是从各个导弹部队里层层筛选出来的,她们来自通讯工程师、无线电报务员、指挥站等各个岗位。这次比赛对她们有非常严苛的体能要求,她们既要具备专业通讯员的技能也要有其他军事技能。

大赛中的一大亮点,是火力射击竞赛,不仅要用举办方提供的AK自动步枪进行射击,还要进行武器的拆卸和组装以及投掷手榴弹等。

跨越沟渠、穿越铁丝网,为女兵们准备的任务难度差不多跟男兵是同样标准。

参赛者需要通过核化生防护障碍,之后在设定的污染区内对设施进行特殊处理。

即使是面对极其困难的比赛项目,女兵们也能调整好妆容,微笑着面对摄像师的镜头。

女兵们必须以1分钟90个字符的速度译出无线电报。

除了上述竞赛外,还有创意、厨艺和智力竞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