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据枪瞄准?每天要扣扳机训练3000次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作者:杨瑞明 雷辙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13 16:30

“战场上,没人同情弱者”

——海南总队一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吴腾飞带队挑战极限训练记事

3月23日,琼州大地,热浪袭人。

14时,海南总队一支队特战训练场,死一般寂静。

1小时,2小时……6个小时过去了,“敌情”始终没出现。晒得滚烫的俯角射击平台上,狙击手任永飞顶着30多度湿热的高温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突然,“暴恐靶”如鬼魅般隐显。

“砰,砰,砰!”子弹呼啸出膛,交替隐显的3个“暴恐靶”先后“开花”。此时,一旁指挥训练的吴腾飞站起身来,掸了掸身上的土,哼着小曲鸣金收兵。

3个负责隐显靶的战士,竟顶着高温蹲守6小时,这训练可真够狠!“浑身上下闷热得难受,手上被虫咬起大包也不敢去抓。”任永飞说,“因为你放松的那一刻,就可能是吴中队长安排出靶的那一刻!”

强将手下无弱兵。吴腾飞,这位皮肤黝黑的大个子不仅个人素质过硬,还是位远近闻名的练兵“狠角色”。狠归狠,但想跟着他干的兵却一抓一大把。当特勤中队中队长3年,他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带的兵有1名荣立一等功,2名荣立二等功,36名荣立三等功,40余名官兵在各级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18名官兵退伍后被公安特警录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