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妻子说:就让我替你远征一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鹏飞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16 17:03

“老公,队里通知,让我们去四川九寨沟参加救援……”8月9日上午10点多,正在办公室上班的我,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

“啊……”迟疑了几秒钟,我立刻问妻子什么时候出发,“今天下午有到西安的高铁,大概晚上十一点多到,然后队长和其他几名队员从山东从发,在西安接我,再一起开车去九寨沟。”

听完妻子的话,我心里突然一阵寒颤。7.0级地震,在震中参与救援的很多战友早给我传来图片,崩塌的道路,滚落的巨石……着实让人心惊胆颤。

“你再问问你们队长,如果不是特别必要,看能不能别去?”我知道,大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但灾区每天还在不时发生余震,我害怕妻子过去会遭遇到危险,更怕此去绵绵无绝期……

妻子听完我的回答,哑口无声。随即,她听了我的建议,答应先给他们队长打个电话,再问问情况。

嘟嘟……挂断电话,我立即打开微信,查看直达广元的火车票和机票,看到当天转成都和第二天直达广元的机票余票充足,我权衡再三,为了减少妻子途中遭遇危险的系数,我暗自在心里给她选择了最佳出行路线——直飞广元。

“队里人手肯定不够,刚又加了几名新队员,对队里情况也不熟悉,而且我的岗位新队员没人弄过,顺便也好带带他们……”听完妻子的回复,我还是有些犹豫,毕竟这不是儿戏。随后,我故意找茬,让她跟自己的父母和我父亲请示,如果他们同意,我就同意。

“你……”电话那头,我听出了妻子正在生气。但,作为一家之主,作为一个男人,我肯定是不愿意她去冒这个险的。再说,去年我母亲的离世,已经对我造成了天大的打击。而且我跟妻子也是今年3月刚刚结婚,一旦她过去再出个什么事,那我真可是后悔万千!

“老公,我票都已经定了,你就让我去呗!再说了,你身为军人本该冲锋陷阵的,你去不了,就当是我替你远征一次……”妻子安静了几秒钟后,开始软磨硬泡,在她的温柔攻势和据理力争下,最终我妥协,给了妻子两个选择:要么不去,要么直飞广元,不允许从西安千里迢迢转车。

妻子和他们队长再次沟通后,得到消息说,有1名队员也是直飞广元,同意让她直接到广元,再和大部队汇合。退票、订票,忙活了一阵后,妻子上街去购买救援所用的个人物资了。

而此刻,我的心里还在七上八下,犹豫不决。因为我明白,身为一名军人,如果此刻我只从自己和家庭的角度考虑问题,那真是不应该。如果,所有的军人都像我一样,谁去挽救那些鲜活的生命呢?再者说,和妻子结婚以前,她原本就是特战救援队的一份子,如果我在这件事情上阻拦了她,恐怕不仅灭了她那颗善良的心,也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婚姻。

当天晚上,我和妻子聊了很久,中途也曾尝试着阻拦了她一下,但,我从她坚定的眼神中,不仅看到了她那颗救死扶伤的善心,更看到了一名中国女军人的影子(虽然她并不是军人)。最终,我没能执拗过她,只能同意她去。随后,我赶紧催促她定好了明天早上送站的出租车,并交代她救灾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